经管学院举办“城市交通”专题教授(博士)论坛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6

本网讯 11月1日,经管学院在北区F楼三楼报告厅举办“城市交通”专题教授(博士)论坛,论坛由安徽省建筑经济与房地产管理研究中心、安徽省房地产与住房公积金研究院联合主办。本次论坛邀请土木学院王锟博士、建规学院周梦茹博士作为主讲嘉宾,2022级和2023级研究生参加共60余人,论坛由副院长章蓓蓓主持。

王锟博士以“传统交通环境和自动驾驶环境下行人过街行为研究”为题,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设计以及研究结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传统交通环境和智能网联环境下行人微观过街行为的主要研究工作,并对比分析了两种环境下行人的过街行为。

周梦茹博士以“街道步行活动与建成环境的研究与实践”为题,通过对步行问题的全局化梳理,从活动改善视角分析如何提升北京老城街道空间的宜步性,并深入探讨了城市设计品质对于步行活动的重要影响。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多学科交叉学习能力,为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文/图:康玮、王群;审核:彭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