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研究生参加2023年中国房地产学术年会并做论文汇报交流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22

本网讯 2023年11月4日,2023年中国房地产学术年会暨第16届高校房地产学者专业研讨会在浙江工业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浙江工业大学、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联合主办,浙江工业大学中国住房和房地产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270余名行业专家学者参会,经管学院组织13名研究生参会交流。

大会主旨报告阶段,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柴强、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刘琳、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淑云、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吴璟分别就“认识并适应房地产发展大势和规律”、“房地产市场变化和政策应对”、“房屋存量时代的重大挑战与应对策略”、“房地产业发展新模式的内涵、实施路径与挑战”、“房地产改革的逻辑与路径”及“空置住房及其碳排放:基于房地产大数据的研究尝试”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学院研究生陈文庆撰写的“ 乡村数字经济内部耦合协调及驱动因素研究”入选会议论文并在 “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建设”分论坛进行论文汇报交流。会议期间,学院研究生们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房地产投资与市场发展、房地产新发展模式与共同富裕、房地产政策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通过组织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加深了对房地产相关行业的理解和认识,拓宽了学术视野,对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积极引导作用。(作者:孙文,陈文庆;审稿:彭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