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92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于11月下旬举办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陈国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泉、学院党委副书记帅英、学院党委组织员高德龙和学生支部书记担任授课老师,共有19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中作开班致辞,并以《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鼓励大家用党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陈泉以《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为题,对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帅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阐述了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意义;高德龙以《大学生入党须知》为题,说明了入党的一系列具体要求,鼓励大家学习党的宗旨和作风,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讲授了《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党员的权力和义务》,并组织学员观看电影《雷锋》,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培训最后,分党校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结业测试,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是落实学院分党校培训计划,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重要途径。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接下来的党员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者:盛创;审稿:陈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