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列席旁听工作组列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2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3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委列席旁听工作组(第四组)组长闵杰,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处长)徐庆和,数理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青,学工部(学生处)科员瞿浩列席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国中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形式进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等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集体学习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近期党建育人、教学科研、学科竞赛、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

在认真列席听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开展情况后,闵杰指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组织规范,充分体现了经管学院党委对理论学习的高度重视。希望今后进一步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注重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水平,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的发力点、切入点和契合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国中作表态发言,经管学院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创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学习的质量和水平;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列席旁听组成员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责任人、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学习秘书等进行了谈话和学习抽查,并现场查看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档案资料台账等。(文:金三人;审稿:陈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