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开展第五十四期团校培训班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提高共青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帮助共青团员深入理解团组织的性质、任务和使命,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扎实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思想引领工作。12月6-8日,经管学院在F217、F218开展第54期团校培训班,共有276名共青团员参加此次培训。

团校培训班授课教师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入手,系统地向学员们讲解了共青团的性质、行动指南、新时代的基本任务、建设的基本要求,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等。重点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的相关情况。授课教师就入党流程做了详细讲解,并从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如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等方面与学员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此外着重介绍了威廉希尔官网开设的第二课堂系统,从主要版块、学时评定标准、成绩单操作指南、期望与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团课更好地发挥了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授课形式丰富多彩,包括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环节。在交流环节中,广大青年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文:余大纬、郑琪、王晴;图:李美莹,吴义晨;审稿:陈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