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竞赛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一、赛事组织架构

1、学科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负责全院学科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的统筹谋划和日常运行管理;       

2、赛事负责人:负责具体赛事的整体安排,包括竞赛整体团队架构、培训安排、校赛组织方案制定、省赛备赛参赛方案制定等工作;

3、赛事指导教师团队:负责具体团队比赛指导、辅导工作;

4、赛事管理学生团队:依托学院社团、协会等设立,负责协助指导中心主任和赛事负责人组织开展校赛及培训方案制定、赛事宣传、赛事报名、校赛培训等工作。 

二、赛事组织流程

1、赛前准备

每学期期初,赛事负责人组织填写相关表格,对赛事进行总体安排,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工作:

1)赛事备案—《经管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申请表》进行赛事申请和总体方案规划;

2)团队构建—《竞赛团队组织架构》;

3)培训方案—《竞赛校赛培训方案》;

4)撰写“竞赛校赛通知”(通知模版由指导中心提供);

以上材料提交学科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审核,审核通过后在校园网或院网发布并备案。

2、赛中管理

在整个赛事的推进过程中,学科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负责加强竞赛的过程管理,对每个阶段的工作进行记录和监督。各竞赛学生团队按照规划从指导中心领取相关表格进行填写,校赛结束后连同省赛备赛方案一并提交指导中心进行存档。

1)《竞赛培训签到表》

2)《学科竞赛校赛记录表》

3、赛后总结

1)校赛结束后及时总结校赛情况(经验、优秀做法、问题、原因、举措),提交指导中心。

2)赛事管理学生团队负责宣传的成员及时撰写新闻,赛事负责人审核后按三审三校制度提交学院挂网报道。 

三、赛事奖励制度

学院拟对赛事组织良好、获得突出比赛成绩的赛事负责人进行适当奖励(如果有其他协助管理人员由赛事负责人分配),具体奖励标准为50/项。同时担任多项赛事负责人,第二项按30分计,第三项按10分计

认定标准:

1、已经完成备案赛事,存档资料齐全、规范。

2、组织校赛报名团队10队以上或参赛人次50人以上。

3、组织开展集中培训、辅导活动不少于2场。

4、获得省级比赛一等奖或获得省级奖项3项以上。

以上认定工作由学科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负责。 

四、其他说明

奖励赛事需在A/B类赛事目录(或排行榜榜单)范围内,不在范围内的赛事如果行业内影响力大且与专业相关,原则上每个专业可补充认定不超过1项。

未尽事宜,解释权在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