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在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2月2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大学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经管学院由刘伟、赵启赞、周旭、陶梦然、朱梦岩、梁飞越等同学组成的5支代表队,与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在内的36所省内本科高校的166只队伍、近800名学生同台竞争,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全部21个省级一等奖中的5个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获奖数量和质量再上新台阶。

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B类赛事,是教育部榜单A类赛事“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的省级区域赛。大赛旨在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大赛采用电子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发展,紧密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团队合作经营,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连续从事4个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管理活动,让学生更加深入完整地体验数字化、智能化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全场景。

学院高度重视该项比赛,从今年3月份开始,专门成立以学院双创办公室主任朱素媛老师牵头组成的指导团队,在全院范围内组织校赛报名及培训工作,通过选拔遴选出5支代表队代表威廉希尔官网参加省赛。在省赛备赛期间,学院还通过多轮强化训练和举办校际挑战赛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参赛队伍的参赛水平。

此次比赛获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力,是经管实验实践类教学改革的成果体现。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各类竞赛为抓手,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威廉希尔官网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文/图:朱素媛,刘伟;审稿:彭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