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融合开新篇,青春激扬迎新年】经管学院举办“五育”主题教育总结表彰大会暨迎新年文艺展演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耕“五育融合”育人模式,营造高品位校园文化。12月28日,经管学院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五育”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迎新年文艺展演。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亲临现场与250余名学生代表欢聚一堂。此外,1000多名在校生和各届校友通过学院官方抖音号观看了活动直播。

五育融合助成长,守正创新育新人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志胜宣读了“五育”之星表彰决定。他勉励24位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为学院学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立志成为明德、达智、强体、尚美、崇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五育”之星风采介绍短片后。优秀校友代表94级基建财务专业校友安徽豪润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权正良,00级工程管理专业校友安徽三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宋晓光,00级工程管理专业校友成美集团副总经理姚兰明,07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合肥恒佳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任正与学院领导一同,为获评“五育”之星的优秀学子颁发荣誉证书,并为他们精心准备了礼物。

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姚兰明上台致辞。他对学院在“五育”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感谢历届领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各位校友的关心和关注。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校友分会作用,凝聚广大校友,为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中在总结讲话中用五个“同学们,你们真的了不起”高度赞扬经管学子们过去的一年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以4位校友为代表的学院2.7万校友们给予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一年来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老师致以敬意。

五育融合开新篇,青春激扬迎新年

迎新年文艺展演在平转立乐队开场歌曲串烧中进入高潮。本次晚会涵盖了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烟雨行舟》和《Cake》《Drama》展现不同舞蹈艺术的魅力,独唱《偏爱》和古筝合奏《青花瓷》体现流行文化艺术的风采,小品《青春那些事》用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带着大家重温那段充满理想、青涩与单纯的青春岁月。《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太阳》《C级浪漫》等节目编排精彩,充满热情与活力。创意舞台剧《风华正茂,恰少年》用光影效果,展现经管学子爱校荣校、乐观积极的精神风貌。

舞台上舞姿优美,歌声动人,舞台下喝彩阵阵、掌声四起。整台展演气氛浓郁、引人人胜,令人目不暇接。展演在一首《难忘今宵》中温情落幕,全体师生合影留恋。

总结表彰,积蓄了更好出发的力量;文艺展演,涵养了高品位校园文化。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载体。以价值塑造为导向,引领“五育”改革创新。以分层分类为机制,构建“五育”协调发展和动态均衡体系。为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切实提升人才培育质量贡献力量!(文:余大纬、林抒颖、杨思程;图:孙正浩;审核:陈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