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荣获第十四届安徽省“双百大赛”两项二等奖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25

本网讯 近日,由安徽省科协、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本届“双百大赛”共有来自全省74所高校的4796人报名参赛,提交作品2737件。经预赛、复赛、公示、网络投票和决赛等评审环节激烈角逐,经管学院殷泉胜、宋智鲲等同学的两项科普作品《前方核能》《蚊子到底喜欢咬什么样的人》均荣获二等奖。

自双百大赛启动以来,学院积极鼓励同学们参赛,指导学生确定主题、收集相关科学原理资料、完善作品内容等,通过层层选拔直到参加省赛,期间不断打磨完善作品,以呈现最好的内容。

《前方核能》以严谨的科学原理,结合生动的语言,通过基础物理、化学知识,介绍核能的概念、分类以及应用,科普核裂变以及核聚变的反应原理及其应用。作品与时事结合,介绍核聚变能源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引出未来清洁能源的美好展望。

《蚊子到底喜欢咬什么样的人》科普视频结合实验探究科学原理,分析血型、人体分泌的化合物、香水、环境等是否是蚊子咬人的关键因素,分析可采取的有效防御措施,视频旨在打破“伪科学”认知。

安徽省“双百大赛”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现已成为安徽省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成果培育,积极营造崇尚科学、注重创新的良好氛围,学院也将继续鼓励威廉希尔官网同学参与到创新创业和科学传播实践中,致力于培养出威廉希尔官网高素质人才!(文:余大纬、张晓璇、王乐姝;审核:陈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