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学子在工程管理领域权威期刊《Engineering, Construction and Architectural Management》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近日,威廉希尔官网: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彭鹏在线发表了题为”How Job Satisfaction Affects Professionalization Behavior of New-Generation Construction Workers:A Model Based on Theory of Planned Behavior”(https://doi.org/10.1108/ECAM-09-2023-0931)的研究成果。论文刊于英国Emerald出版社出版的工程管理领域国际权威期刊《Engineering, Construction and Architectural Management》。该期刊为SCI/SSCI双检索期刊,位列中科院JCR二区、ABCD期刊列表A级、FMS期刊列表C级,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4.5。论文指导教师为赵维树副教授,彭鹏为第二作者和通讯作者,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

该文基于改进的TPB理论和SEM方法,构建理论模型并实证分析新生代建筑工人工作满意度对职业化行为的影响机制,寻找促进我国建筑工人职业化行为的关键路径。研究发现,工作满意度对职业化意愿及行为具有正向影响,主观规范、态度和感知行为控制在影响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其中,主观规范的影响作用最为显著。研究成果为政府和相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理论依据,有利于提升新生代建筑工人工作满意度及职业化水平,有助于建筑工业化、劳动力高质量转型和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文/图:江琦、彭鹏、刘浩;审核:彭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