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经管学院有序推进期初工作,全面了解师生思想动态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96

本网讯 兔奔前程去,龙迎暖春来。为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稳步顺利开展,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维护校园平安稳定,帮助树立新学期新目标,经管学院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各项学生工作。

以“谋”为先,统一思想激活昂扬斗志

一是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抓落实。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会上党委副书记帅英对学生返校工作作出了部署,压实辅导员落实返校安排,准确把握学生返校情况,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做好安全教育及防电信诈骗的思想教育,开展期初补考诚信教育;二是重点切入,精心策划开新局。要求辅导员提前启动就业工作,对毕业班学生进行精准摸排;做好第二课堂品牌建设,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紧抓学科竞赛,联合专业导师形成合力;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与能力提升,增强队伍的专业度和凝聚力。党委书记陈国中强调学生工作要从思想引领,学生管理,服务引导等入手,做到大事不放松,小事不放过,难事不放弃,确定目标明晰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心用情用力完成本学期各项任务。

以“走”为要,深入宿舍了解思想动态

一是深入走访掌握动态。2月25日,学院班子成员与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宿舍走访,了解学生返校情况、身心健康以及思想动态,对同学们的寒假生活进行了亲切交流。二是广泛宣传强化教育。各辅导员叮嘱学生自觉遵守威廉希尔官网规章制度,保持宿舍卫生,严防火灾,增强防诈意识,注意个人财产安全,重视用水用电等安全问题,鼓励同学们要以更加饱满的心态去面对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以“严”为效,深入课堂把脉学风学情

一是强化课堂管理。2月26日,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督导组和全体辅导员,深入课堂,全面巡查学生出勤、教师到岗、教学设施、课堂教学、教学环境及教学管理等情况,从巡查结果来看,全体师生均按时进入课堂,课堂秩序井然有序,学生听课状态积极饱满,教风与学风优良;二是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大家在这新春开耕时节,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学院将继续结合常态化巡课、听课等方式,检查督导、大力促进学风学情持续向好,营造严格教学管理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以“育”为本,主题班会入脑入心

各专业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一是春风来信“收心”起航。会上辅导员与学生分享寒假乐事,并提醒调整学习状态,对学生存在的心理不适应问题进行疏导调节,帮助学生实现从假期生活到校园生活的快速转变;二是安全意识保驾护航。结合高校电诈警情通报、交通事故、考试作弊等案例,围绕防诈骗、交通安全、用电安全、诚信考试、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专题教育,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稳定了学生树立良好心态,帮助学生树立新目标,为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春光为序,华章再起。通过新学期系列学生工作推进,全院师生立足新起点,描绘新蓝图,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图强的决心,一起用奋斗开启新学期新梦想。(文/图:汤伦、刘毅阳;审核:陈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