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处到经管学院调研指导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3

本网讯 2月27日,就业工作处处长魏东一行四人到经管学院走访调研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国中主持。

陈国中介绍了学院党委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以及包保责任制的具体举措、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汇报了当前2024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的其他人员结合访企拓岗、考研复试辅导、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议题对如何促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进行了交流。

魏东对经管学院就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进行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班学生抓住春招机会。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不断了解和探索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和解决办法。三要动员学生力量,发挥学生党员、班委的重要作用。四要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帮扶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更好地开展!

陈国中表示,下一步学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主动发力,把2024届毕业生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第一议题、第一责任、第一会议。二是借助外力,借助校友力量、留学服务机构和就业工作处等方方面面的资源,不断扩大毕业生就业渠道。三是形成合力,院领导真包保,辅导员真担当,导师真配合和专业系主任真关心。经管学院将加大力度,积极推进,鼓励全员参与,积极探索有效路径,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共同提升学生就业水平。

本次调研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学院上下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争取让学院的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作者:孙文;审稿:陈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