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经管学院开展“敬老爱幼 青春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1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营造“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的良好氛围。经管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日系列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学子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

为陪伴关爱老年群体,传承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3日下午,学院组织31名志愿者,前往九久夕阳红老年城开展“凝聚菁琯‘她’力量”志愿慰问演出活动。

一曲《我记得》吉他弹唱拉开演出序幕。指短琴长钢琴社三名同学精心准备了《光辉岁月》《在水一方》等经典老歌钢琴曲演奏,老人们在优美的音符中情不自禁地和着旋律哼着曲调;《相亲相爱一家人》等舞蹈节目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演出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将音乐、歌舞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恰逢3.8妇女节来临之际,志愿者准备了康乃馨花束献给现场的奶奶们,并在老人耳旁送上祝福语。

情暖雷锋日,护绿我先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瑶海团区委的号召,抢抓早春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3月4日下午,学院组织17名志愿者参加由三里街街道团工委主办,临淮路社区团支部、经管学院团委、合肥瑶海实验小学共同参与的“绿色瑶海青年先行”青年林建设暨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临淮苑小区红色先锋林附近,草木萌芽尽显生机勃勃。两名志愿者们和两名小学生为一组,大家挥锹铲土、种下树苗、回填入坑、培实新土,种下一片桂花林,并插上爱护花草等宣传标识地牌。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地完成。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盎然春意,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保护生态、和谐共存的美好理念。

学院将继续以与临淮路社区共建的“菁琯青年”第二课堂教育实践基地以为载体,持续开展常规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年轻一代的心田深深扎根,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文:余大纬、杨思程、杨善超;图:张鑫、张慧、高婕;审核:陈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