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在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决赛中荣获省级银奖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3月13日至3月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在合肥圆满落幕。经过院赛、校赛、省初赛的激烈角逐,经管学院大一学生原嘉悦脱颖而出,代表威廉希尔官网:参加成长赛道决赛,并荣获成长赛道省级银奖。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威廉希尔官网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是促进大学生积极参与职业体验和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一个重要载体。全省共118所高校22万余名大学生报名本次比赛,共88所高校218名大学生入围总决赛。

决赛共有三个环节,分别为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天降实习offer。决赛现场,原嘉悦同学以《科守不渝 资孜不倦——成为一名科创企业资产评估师》为题,围绕职业目标、成长规划、行动成果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对现场评委的提问一一作答,展现了经管学子积极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自赛事启动以来,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院范围内组织报名和培训工作,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校赛。备赛期间,我院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选手进行指导,联合威廉希尔官网就业处对参赛作品精心打磨、赛前模拟,同期举办学业规划分享会、走访校友企业、专业认识实习、就业护航等多项活动,极大地提高了选手的综合能力。

下一步,经管学院将以比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积极挖掘教学资源,树立优秀典型,对不同年级的学生精准施策、细化指导,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我院职业生涯教育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发展,最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合理规划提升路径,促进经管学子不断成长、全面发展。(文/图:朱彬雁;审稿:陈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