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罗昆副教授应邀到经管学院举办“MPAcc案例大赛解读与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3

本网讯 为加强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提升育人质量,3月22日下午,经管学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罗昆副教授做题为“MPAcc案例大赛解读与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学院会计学科负责人、硕士生导师、骨干教师及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等近40人参加。讲座由院长彭志胜主持。

罗昆详细介绍了全国会计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全国MPAcc案例大赛对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意义,讲解了赛事规则、流程、阶段安排以及参赛作品要求,并以他指导的获得全国大赛奖项的优秀作品为例详细分享了第一阶段案例构思过程、撰写经验,解读了第二阶段参赛注意事项。

最后,彭志胜指出全国MPAcc案例大赛奖项是会计专业学位点核验的重要得分点之一。他希望在大赛的准备过程中会计学科负责人要特别重视研究生的参赛率,要拉高标准,提高要求,做好赛事的组织工作,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发挥各自优势,精心打磨参赛作品,并预祝大家首次参赛获得好成绩。

本次活动的举办加强了兄弟院校间的交流,有利于提升学院会计学科建设水平,强化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为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文/图:康玮 张莹;审核:彭志胜)


专家简介:

罗昆,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财务管理与公司治理。安徽省“江淮文化名家”青年英才。现为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智能会计分会理事,全国MBA百优案例评审专家,安徽科技厅科技项目评审专家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十余项,在SSCI、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MPAcc案例大赛荣获全国和省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