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2024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专场培训

发布者:陈国中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3月20日,经管学院在北区A楼106教室举办“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专场培训。本次培训由ERP沙盘模拟创新创业协会承办,邀请“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与“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赛事顾问、安徽赛区负责人、校友柏运童担任主讲嘉宾,学院近百名同学参加。

宣讲会上,柏运童结合具体创业案例,向参赛同学介绍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针对“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操作系统特点,分享竞赛心得与经验,为参赛同学做赛事指导。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A类)是面向高校大学生、具有中国特色的全国性赛事,竞赛全程采用北大光华研发的系统模拟系统。“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能够培养学生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以及统计学、运筹学、决策论课程中的预测、优化、数据分析与挖掘等数量分析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宣讲培训会的顺利举办,使同学们对“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参赛信心,为取得更好的比赛成绩打下坚实基础。(文/图:汪曙,刘伟,吕环游,肖琳璇,缪家辉;审稿:彭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