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命的守护者致敬

发布者:姚婷婷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610

医生,承担的是责任,守护的是生命,他们不仅是一名职业者,更是白衣天使。习近平总书记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肯定了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崇高与伟大近期发生在医生身上的数起事让我们肃然起敬,深刻感受何为医者仁心

非大仁大义者无以成医。10月14日,陕西宝鸡医生许向东在手术前得知父亲在楼下病房去世,他匆匆离开到楼下看了一眼,便立刻忍痛返回手术室为病人做手术。纵然心中无限悲伤,但他明白逝者已去,现在的他是一名医生,他身上承担的是责任,他的病人需要他。那一刻他没有向医院申请换主刀手只为了保障病人生命安全降低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许向东没有丝毫犹豫,只为自己是一名医生。

非大善大爱者无以成医。11月19日,一位老人在飞机上因无法排尿面临膀胱破裂危险,同航班医生肖占祥自制穿刺吸尿装置,医生张红用嘴为老人导尿800毫升,最终使其转危为安。也许有人不以为意,认为他们是医生,理所应当救死扶伤当时他们的身份只是飞机上的两名普通旅客,救人是出自他们的大善大爱和身为医生的责任关键时刻用嘴吸尿救人的举动深深打动了很多人,事后张红医生却不以为意,反而打趣说:“越好的啤酒越不敢喝了,太太也不亲我了。”

非大智大勇者无以成医。11月25日,广西百色靖西发生5.2级地震,当时广西人民医院六名医护人员正在做手术突然病床右侧的输液支架开始晃动,医生与医护人员对视后看了一下设备,又继续从容镇定地进行手术。在天灾面前,这些医生临危不惧,毫无慌张,他们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知道自己面前的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需要他们去全力救护默契的眼神对视简单的手势交流,坚定的职业操守,这种舍生忘死的行为,是大勇气的表现。

他们是医生,他们生而平凡却不忘创造更好的世界,小我融入大我,奉献社会,服务社会;他们心存大爱,用行动诠释着医者之心,用行动向世人证明他们医生不愧于白衣天使这个称号。

生命的守护者致敬

19无机非1班  戴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