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难兴邦铸强国

发布者:姚婷婷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399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突来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有过恐惧,但我们更能团结一心,勇敢直面恐惧。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无怨无悔冲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感动了中华儿女。其实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穿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白大褂,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1月23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近千名医护人员纷纷在请战书中签名,在工作群中踊跃报名,请求加入抗击新冠型肺炎的医疗队伍。他们说,“病人来了必须上,只要自己没倒下肯定要上。”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许多医护人员向领导提出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希望和全院、全社会共同努力,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医护人员作为最前线的战士,每一天都在医院和看不见的敌人进行着生死搏斗,努力让一个个本该开心过春节却躺在病榻之上的人恢复生命的活力。她们、他们是值得尊敬的人!他们中既有年轻的90后医护青年,也有早已花甲的老专家们。他们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市民健康,他们义无反顾的践行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

每当看到电视上那些一身白色“戎装”,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白衣战士,我的内心充满虔敬与感动。他们视疫情为敌情,把医院当战场,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舍生忘死,以大无畏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谱写了一曲曲光辉壮丽的人生赞歌。他们是和平时期的董存瑞、黄继光,是我们新时代的奋斗榜样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公共健康是全民健康,公共安全是全民安全,具有公共属性,不能有个别得失之分、利益之别、属地之界。抗击疫情,不是一城一地之事,不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事,而是全国人民的事。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华民族又一次彰显出伟大的民族精神。危难时刻,在民族精神的感召下,亿万人民筑起了一座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无论是滔滔无边的洪水,还是鬼魅无形的病毒,在坚韧不拔的中华民族面前只能望而却步。

医务人员冲上去了,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同病魔奋力搏击;科技人员冲上去了,他们夜以继日、合力攻关,力图早日攻克病毒的关隘;新闻记者冲上去了,他们忠于职守,传递最真实的声音,报道疫情中无数感人的事迹……感谢为生命守岁的人们,你们承载着光明与希望,守护着平安与健康,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愿意做像你们这样的人,我们爱你们不止今天,还在未来生命中的每一天!

我愿意做这样的人!

不隐瞒,才能擦亮防护的眼睛;不侥幸,才能筑牢抗击的堤坝;不懈怠,才能屏住奋战的气息。重视,重视,再重视!行动,行动,再行动!科学,科学,更科学!在这个新春,抗击这场疫情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人在孤军奋战,惟其14亿中国人民勇毅、同心,才能势不可挡、战无不胜。

19人力资源管理1班  吴睿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