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中的守护

发布者:姚婷婷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784

   父爱是什么?

   乔一说:“父爱是温柔的刻印在血脉中的守护。”我们身上淌着父亲的“血”,流着父亲的爱。常言道父爱如山,山是厚重的,却也是威严的。但在我印象中,我的父亲却是一个温柔有趣,甚至有点“可爱”的一个人,他生而平凡,却给了我一个不平凡人生。

   小时候,家里很贫穷,我的父亲只是一个平凡不能再平凡的工人,他什么都给不了我,却又把什么都给了我。记得小时候最期待的事之一莫过于父亲从外地回家过年,因为这时家里往往就会多出一些我喜欢吃的零食。每次爸爸回到家,开心地喊了声爸之后,两只小眼就开始瞄向他手中拎的包,趁他离开就会偷偷打开包,掏出里面的零食,其实也并不是什么昂贵的零食,只是一些泡面烤肠鸡腿等,但在我心中就已经是让人欢呼雀跃的一件事了。每次父亲发现后,就会笑着对我说:“这些准备买着在火车上吃的,没吃完,便宜你这臭小子了。”每次听完心里总是“狼心狗肺”地想着:“下次回家,最好少吃点,都留给我吃。”直到长大后才知道小时候太多理所当然让人觉得平常,长大后才明白小时候爸爸嘴中没吃完的零食是他特意留着给我吃的,甚至我都无法想象他会不会在火车上饿肚子,就为了多“留”给我一些零食。也许他无法向别人一样带给我昂贵的礼物,但他却让我的童年充满着幸福与满足,这份满足平凡而又不凡。

   长大后与父亲一起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生活中的父亲不似别人嘴中父亲那般严厉冷峻,而是一个有着童心的“老顽童”。记得第一次带父亲去吃自助餐,当我们各自端着好吃的回桌时,发现父亲的碗中只有一块一块的牛肉我和妈妈好奇地问他:“怎么不吃别的呀?”只见他一脸得意的样子看着我们说:“我得让今天吃得物有所值。”只见他一直往嘴里塞牛肉,几乎忽视了别的食物,他也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大胃王,那一天似乎就他吃得最“值”。但好景不长,那一天晚上起了肚子疼,但他仍倔强地对我们说:“至少我吃得物有所值。”说完我们既心疼又觉得好笑。生活中的父亲就是这么有趣,虽说有时他的行为令我们“鄙视”,却又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好几份乐趣。晚饭后,我们时常一起去江边散步,散步的路上最不缺的就是大妈们的广场舞,而我不擅舞蹈的父亲每次看到大妈们的广场舞,就会情不自禁地加入到他们的列中,即使跳姿“惨不忍睹”,却也其中。每次我和妈妈都掩面装作不认识他,躲在一旁笑得前仰后翻。

   于我而言,他是平凡的,却是最好的父亲,是我人生里必不可少且独一无二的存在。“鸟倦了,要回它的巢。天黑了,我只想躲进你的怀抱。”他永远是我血脉中的守护,而我也会在将来成为你的骄傲

19无机非1  戴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