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有期 唯爱无期

发布者:姚婷婷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467

忽然想到一个问题:到底爱能给予人多大的力量?

十岁那年,鸟语蝉鸣,夕阳的余晖撒在窗边,看着母亲劳累的身影,他说:“等我长大了,我就可以帮妈妈干活了,妈妈就不需要那么劳累了。”

十三岁那年,刚回到家,他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丝毫没有理会正在劳作的母亲,之前的誓言随着时间的流逝,终究消散在岁月里。

十六岁那年,为了想要的手机,他和母亲吵了一架,之后也是为了很多想要的东西和母亲爆发吵闹。每一次,母亲都买给了他;每一次,母亲都哭红了眼眶;每一次,他都不知道悔改。

十九岁那年,经过一年的复读,他考上了大学,如愿以偿得到了新的手机和电脑,但他却没有对母亲说过一句谢谢他认为这都是他应得的但他忘了当初是母亲力排众议,不顾一切去复读。

二十二岁那年,他开始着手考研,但依旧和母亲争吵不休。疫情稳定那段时间,母亲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他来到我家复习。在这一段时间里,嘴上说着要认真复习,实际上天天学习时间不长,时不时就约人出去逛街,甚至半夜醉醺醺地给我打电话:“不要睡,给我开门。”

当我想要向家人抱怨时,噩耗传来了,他母亲的诊断结果是乳腺癌。为了让他安心复习,我妈千叮咛万嘱咐不让我告诉他。但当我看见他荒废时间玩乐时,我多想告诉他,但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哥,该复习了。”直到他后来一直闹着要回家,我妈才告诉他真相,妈妈走后,他沉默了,低下头,任由眼泪滴落在书上。从那一天起,他变了,除了吃饭,就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学习,日复一日,他始终坚持着没有放弃。

后来经过手术和初步化疗后,大姨的病情进入了稳定期,他便主动要求带母亲回家疗养。几天后我才从妈妈口中得知,他现在除了照料母亲之外,一直在认真学习,再也没和母亲争吵过。再见他时,是送他回威廉希尔官网的时候,站在屋外,看着他将冲好的药放在熟睡的母亲床边,然后帮母亲小心盖好被子,我觉得他真正的长大了。过去的誓言已经消散在岁月长河中,但是爱一直伴随在他们身边,从未离开。

在车上,我问他,什么时候出来玩几天。他笑着说:“玩了那么长时间,最后才发现有亲人相伴才是最长久的快乐,我现在也要为了自己,为了母亲去奋斗,至少目前我要过这个研究生考试。

不求锦衣玉食,只求家人平安。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可能这就是最浪漫的故事。誓言有期,唯爱无期,愿我走出半生,归来时依旧在你身边。

19给排水1班  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