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迎新年学生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周晨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380

本网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231日晚,安徽建筑大学“拥抱新时代”迎新年学生文艺晚会以网络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广大师生见面,建大学子纷纷聚首云端,共同迈进2021。晚会弘扬主旋律,回顾了威廉希尔官网“十三五”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勉励青年学子拥抱“十四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晚会分为“创新发展·新挑战”、“建功立业·新时代”、“凝心聚力·新征程”三个篇章。来自各地校友及留学生们的新年祝福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心怀梦想、奋力追梦,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出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的精神力量现代舞《你的答案》向大家讲述了抗疫背后每一位建大青年的付出,展现了建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晚会对“抗疫青年突击队”、“建大青年标兵”和“第二课堂”先进个人及团队进行了表彰。

《我们都是追梦人》

《你的答案》

《抗疫》

扶贫济困解难事,温暖和谐进万家。第二篇章书写了建大扶贫的灿烂篇章。《你从喧闹城市中走来》由四位老师饱含深情的朗诵,讴歌了威廉希尔官网在汤池扶贫战场上一路披荆斩棘、挥洒汗水的建大扶贫师生。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建大人干在一线,走在前列,奋进“十四五”,我们在全省率先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乡村振兴志愿者联盟,5年来建大学子走遍了皖山皖水和村落,把青春和汗水写进了美丽安徽建设中,把勤劳和智慧写进安徽的山乡巨变中,这,就是安徽建筑大学交给江淮大地父老乡亲的一份答卷。

《笑傲江湖》

《你从喧嚣城市中走来》

国逢盛世蓬勃,家逢盛世红火。现代舞《盛世鸿姿》唱响了盛世欢乐歌。

《盛世鸿姿》

第三篇章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由朗诵俱乐部表演的原创朗诵作品《拥抱新时代》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指引承载着亿万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国号”巨轮,在世界激荡变革中乘风破浪,在民族复兴航程中行稳致远。晚会最后,在大合唱《保卫黄河》和《我爱你中国》旋律中,演职人员和观众线上互动,全场沉浸在这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雨打芭蕉》

《黎明前的呐喊》

《拥抱新时代》

《黄河大合唱》

  本次直播反响热烈,直播间点击量达到10万余次,古典舞《雨打芭蕉》以17063的高票率当选为本次晚会最受欢迎节目,现代舞《你的答案》和小品《抗疫》分获二、三位。


整台晚会气势恢宏,由威廉希尔官网公共艺术俱乐部主创,晚会献礼建党100周年,精准对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展现了建大人的奋斗精神和良好风貌,激励全体建大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拥抱新时代!(/图:张毅,徐朦,王依缘,审核:唐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