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22年)
新闻动态.
环能学院召开2020年春学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3-20 浏览次数: 447

   本网讯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冲击,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319日上午,环能学院召开2020年春学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胡志龙传达318日威廉希尔官网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学院当前就业工作形式,面对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挑战,全院教师尤其是毕业班辅导员们更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要结合专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要广泛发掘并利用有效资源为不同类型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要高度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家庭、受疫情影响等家庭以及湖北籍和抗议一线子女等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要做好就业帮扶实现充分就业。


副院长朱曙光结合学院考研等情况指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已进入关键时期,一方面加强毕业生在考研复试、调剂的帮扶工作;另一方面改变工作方式和观念,及时掌握学生就业情况。他指出特别要注意到当前仍有部分同学处于就业迷茫当中,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认识不清楚、考虑不全面、定位不准确,非理性情绪往往占据主导,亟需与辅导员及时深入掌握情况并予以正确引导。

院党委书记王媛传达了王翠峰副省长 312日在全省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媛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一是要明晰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就业环境和国家就业政策、措施;二是要广开门路、盘活资源,进一步对接重点用人单位、校友企业,形成就业工作的合力;三是要灵活就业、加强引导,对于学生的就业和择业观进行正确的引导,加强对就业信息和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工作。她要求全体辅导员勇挑重担,引导各方共同作为,化危为机、攻坚克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力保障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文/图:徐明露;审稿:胡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