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22年)
新闻动态.
成祖德副校长参加环能学院硕士研究生首批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280


本网讯  近日,环能学院顺利完成了2020届硕士研究生第一批线上答辩。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成祖德教授参加了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专业组的学位论文答辩,并任答辩组主席。成祖德教授还邀请了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高教授级高工参加了答辩会。答辩过程中,成祖德教授与答辩专家耐心听取学生陈述,认真记录相关内容,敏锐地发现论文在选题、研究方法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与建议。


答辩结束后,成祖德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诚恳的交流,对学生答辩中的出色表现给予表扬,也对学院在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硕士毕业论文是学生三年研究生学习的总结,学生完成论文的过程是检验自己知识掌握情况的重要环节。学院在学生的教育培养过程中,不仅要让学生牢固掌握所学的知识,更要通过科研训练使学生们具备创新的思想和方法。从答辩过程中可以看出环能学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求十分严格,其背后也蕴含着老师们付出的大量精力与心血。



环能学院第一批硕士研究生答辩共计44人,分多组进行答辩。为保证线上答辩有序开展和确保答辩质量和效果,学院部署了周密的答辩工作计划,多次召开答辩秘书线上工作会议,完善线上答辩方案。本次答辩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答辩当天,专家需在威廉希尔官网指定答辩现场进行答辩提问;学生只需要在家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远程操作。本次硕士研究生答辩,检验了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考察了硕士研究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为毕业后其研究其他问题积累了经验。(作者:黄静;审稿:朱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