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22年)
新闻动态.
威廉希尔官网: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工业废水近零排放与资源化利用政策体系”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571

本网讯 2020621日,威廉希尔官网: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参加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高新区工业废水近零排放及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安庆召开。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花家红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国阳到会并致辞,科技部社发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通过视频方式参会并讲话,副校长蔡新立作为课题“工业废水近零排放与资源化利用政策体系”负责人带领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安庆市生态环境局专家组成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任南琪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会上,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研究目标、实施方案、实施进度安排等内容。专家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课题整体的设计思路设置合理,目标明确,实施方案具有可操作性,预期可以实现课题目标;在课题执行过程中要加强地方政府现有政策收集整理研究加强与地方管理部门、安庆高新区及企业的对接,提出相关工业废水近零排放与资源化利用相关政策补贴方案合理化建议。


省科技厅、安庆市相关部门领导及安徽省内的项目组成员在现场参会,外省市的专家、项目组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课题实施方案,并落实各方责任和时间节点,为更好地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作者:孙柏  审稿:朱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