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22年)
新闻动态.
环能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平稳收官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440

本网讯 20205-6月,按照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环能学院顺利结束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受疫情影响,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进行。通过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按照一志愿考生复试和调剂复试两个阶段共组织了10余场、140余人的网络面试,复试工作稳中有序。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为保证本次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特成立学院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了2020年研究生复试培训及录取工作会议,制定了周全、完善的复试工作流程。从5月起我院就开始了相关准备工作,学院领导与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云考场”的相关培训,学习“云考场”的平台操作。培训结束返院后,学院即刻组织开展远程复试实战演练,测试网络平台,调试机器设备,确保复试工作开始后系统、设备运行正常以及备选方案能及时开启。在正式复试前,学院组织复试工作人员全程指导复试考生进行设备调试、资料核查,缓解考生紧张情绪,同时摸排问题、细化方案。





复试实施阶段,网络复试所需时长大幅增加,学院复试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通过近一个月的紧张工作,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学院共录取了96名全日制与2名非全日制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的生源质量较往年都有较大提升。至此,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平稳收官。(文/图:黄静;审稿:朱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