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22年)
新闻动态.
环能学院召开一流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461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环能学院一流专业申报材料质量,根据威廉希尔官网工作部署,环能学院于近日在环能楼211会议室召开了一流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威廉希尔官网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黄显怀教授参会指导。会议邀请了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孝杨教授、安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副院长吴祥为教授、安徽省建筑设计总院节能研究所所长王浩高工三位校外专家,同时邀请了潘和平教授、杨亚龙教授两位校内专家。


黄显怀首先介绍了威廉希尔官网:一流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并对本轮一流专业申报提出了要求:一是申报材料一定要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体现切实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二是申报材料要体现专业发展紧扣国家发展需求,着力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优化专业结构;三是申报材料要体现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四是要体现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

环境工程、地理信息科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的三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对一流专业申报材料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进行了质询,提出了深挖专业特色内涵,进一步找准专业定位,凝练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举措等建议。环能学院表示将认真归纳和整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做好申报材料修改和完善。

一流专业建设是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精心组织本次专家论证会,有效推进了环能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作者:王海虹;审核:解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