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22年)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环能学院组织召开设置消防工程专业专家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3 浏览次数: 427

本网讯 7月21日,环能学院组织召开了设置消防工程专业专家评议会,会议邀请了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方廷勇教授、安徽省消防总队防火处李力处长、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张勇院长、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健教授和彭伟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段强领副教授、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王静舞副研究员、合肥科大立安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许军高工组成专家组。副校长黄显怀、教务处、环能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评议会。

教务处储金龙处长介绍了威廉希尔官网概况、本年度威廉希尔官网专业调整情况和消防工程专业申报进展。朱曙光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支撑消防工程专业平台。

市政工程系从威廉希尔官网基本情况、教师基本情况表、核心课程表、专业主要带头人、实践办学情况、申请增设专业的理由基础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审阅材料后,就申报材料中相关的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实验教学、就业方向、申报理由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安徽建筑大学设置消防工程专业符合国家消防规划战略、安徽省消防事业发展和消防专业人才市场需要,并从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办学条件的优越性和办学特色的鲜明性给出评议意见,认为安徽建筑大学已具备开设消防工程专业的各项条件,同意设置该专业。

最后,副校长黄显怀对专家组认真负责的工作及对威廉希尔官网专业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要求环能学院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吸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专业发展为契机、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尽快完成消防工程专业网上申报工作,实现威廉希尔官网:国家控制布点专业首次申报成功。(文/图:黄健 侯晓云;审稿:解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