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威廉希尔官网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开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8-31 浏览次数: 18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威廉希尔官网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威廉希尔官网实际,为保障开学初研究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现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注册工作

根据威廉希尔官网相关规定进行各年级所有在籍研究生注册工作具体步骤如下:

(1)研究生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注册,账号与初始密码同学号

 方法:个人管理-学期注册管理(8月29日以后注册),待返校后到研工部进行研究生证注册;

(2)研究生秘书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审核研究生注册;

(3)9月10日前各学院将未注册未报到学生名单交培养科

    二、2022级研究生基本信息完善

2022级研究生注册完成后,请先在系统内完善个人信息,具体步骤和方法见附件《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学生使用手册》。

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

2022级研究生请在开学一周内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培养方案,培养方案制定后,原则上不允许修改,请同学们慎重制定。培养方案要求学位课学分不低于18学分,总学分不低于32学分(艺术学院总学分不低于50学分)(包含必修环节),英语课、政治课、必修环节为必选项,默认每个学生都选择,各位学生不需要操作。

    四、研究生教材领取

研究生公共课教材研究生院已统一采购,各学院应在公共课上课前由辅导员带领学生领取教材,具体领教材时间、地点见后续通知。

课程教学工作

2022全日制研究生公共课95日(星期一)起开始上课上课信息见研究生院官网或者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课程暂定为线下课程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为线上课程,全日制研究生添加群号:761993930,进入公共课上课群,接收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信息。

专业课课程待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完成后由各学院安排,具体安排见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

开学第一周的教学秩序检查

研究生公共课上课第一周,研究生院组织领导与相关人员对开学第一周教师到岗、研究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

 七、研究生期初补考与重修申请

 2021-2022-2学期申请缓考的研究生与学位课考试成绩在60-69分的学生需进行期初补考,补考在第三周完成(9月16日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需要补考的同学必须先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内申请,方法如下:










 研究生须密切关注各种形式的考试通知(包括研究生院网站、学院网站、学院秘书及任务教师通知等),了解考试方式、注意事项等,并按照规定时间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2021-2022-1学期学位课低于60分学生需要在本学期申请重修,时间在第三周,方法如上图。

 如因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最新规定造成开学工作临时变动,研究生院将及时调整并发布最新通知。请各学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和威廉希尔官网最新要求,及时开展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学生使用手册.doc

 

 

                                    研究生院

                                   2022年8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