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22年)
新闻动态.
家校共育 助力成长: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2-09-16 浏览次数: 31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加深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机制的了解,建立家校沟通渠道9月14日晚在东辅楼2203教室,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顺利召开22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环能学院党委书记戴前宏、全体新生辅导员以及22级3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前宏参加会议的各位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请家长们放心将孩子送到安徽建筑大学读书深造,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的加入,为环能大家庭注入了可持续发展的“新鲜动力”。戴前宏向学生和家长介绍威廉希尔官网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美的校园环境,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及学生在考研、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戴前宏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从大一开始就培养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为将来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新生辅导员们通过“专业周记”介绍了新生报到前学院所开展的各项准备工作,解读了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校纪校规、大学生资助、大学生应征入伍等政策,展示了学院在思想引领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抗击疫情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不仅让家长们全面了解了学院的日常教育管理,也让家长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师生的用心与温暖。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辅导员就新生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帮助新生及家长了解了环能学院各个专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就业前景。

通过本次新生线上家长会,环能学院为家长和威廉希尔官网搭建了沟通的“连心桥”,打通了全过程育人”的第一环节,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凸显了威廉希尔官网思想政治教育的“温度”与“效度”,拓宽了家校共育的平台和途径,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文/图:蒋瑾 靳杰 朱迪;审核:戴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