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22年)
新闻动态.
环能学院组织举办“勿忘九一八,铭记历史” 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0 浏览次数: 204

本网讯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提高广大学生民族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激励我院学生铭记历史,砥砺前行,918日下午,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在环能楼212会议室开展勿忘九一八,铭记历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活动初始,主持人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娓娓道来,感染了现场气氛后,播放了影片《大劫难》。在观影过程中,大家的心被一幕幕热血悲壮的画面所牵动,影片真实地展示了处于侵华战争中的东北人水深火热的生活处境与爱国情结,形象地记录了当时的农民作为弱者本能地求生思想与迫生手段反映出东北人骨子里的爱国热情与抗争精神。在场同学感慨万分,深深被东北人民保家卫国的精神所感动,共同书写观后感,并展开了激烈的交流与讨论。

热血不曾凉,吾辈当自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教育学生党员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引导学生党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励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者:韩三青、刘一鸣;审稿:戴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