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22年)
新闻动态.
环能学院师生线上参加地理模型与地理信息分析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次数: 179

本网讯 9月14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模型与地理信息分析专委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地理模型与地理信息分析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为促进相关专业研究生深入了解研究领域内最新研究动态和进展,拓展师生的学术视野,环能学院遥感与地理信息研究所组织师生集体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空间大数据建模分析理论与方法、遥感数据时空分析与应用、地理建模理论与系统构建方法、地理模型与空间数据分析教学研究等议题,对学科融合背景下地理信息建模和地理信息分析发展的新机遇、新定位与新范式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周成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等多位专家就地理系统模型发展、人地系统耦合与可持续发展、变化环境下水安全及其监测与模拟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研究所此次集中参加线上学术会议对师生把握前沿学科方向、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科研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也加强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文/图:徐通 张婷;审稿:谢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