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22年)
新闻动态.
环能学子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256

本网讯 11月11日至13日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安徽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支持。省内15所高校的117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环能学院组织了7支队伍25名学生参加GIS基础应用组和学术论文展示组的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21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丁以萱等的作品“引江济淮工程对安徽省商品运输交通可达性的空间和经济影响”获得学术论文展示组二等奖(指导老师:解华明、吴钱娇);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易龙祥等的作品“基于岭回归预测模型的安徽省碳达峰模拟实现路径及多维策略研究”获得学术论文展示组三等奖(指导老师:黄木易、黄灏);21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李扬等的作品“基于InVEST和CMIP6的产水量对未来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以巢湖流域为例”获得学术论文展示组三等奖(指导老师:张婷、吴钱娇)。

环能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理念,此次参加竞赛,全方面培养了地理信息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竞争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促进了教师教学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了教学水平;通过竞赛,及时总结专业教育中的短板,补缺补差,进一步提高了专业建设水平。(作者:张婷;审稿:谢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