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22年)
新闻动态.
【健康教育】环能学院举办“‘剧’焦心灵,点亮心窗”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次数: 295

本网讯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12月4日下午,环能学院在逸夫楼5101教室举行了“‘剧’焦心灵,点亮心窗”主题心理情景剧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11支队伍参加,各代表队取材丰富多样,校园欺凌、自身焦虑、盲目攀比、二胎时代和疫情防控等均被作为主题进行了创作,同学们将心理问题进行归类,通过对人物心理活动的创造与演绎,呈现出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心路历程,不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让参与和观看的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了解决问题的方法,重新看待自己的生活,获得真正的心灵成长。经过激烈角逐,作品《凋零与绽放》脱颖而出该作品生动讲述大学生在学习、生活、职业发展等过程中遇到的的迷茫与困惑,最终凭借别出心裁的剧本、生动的情景演绎荣获大赛一等奖。



通过本次校园心理剧的比赛,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理念,达到了激发学生热情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正确应对心理问题的目的,也帮助广大同学学会用心灵发现爱,感受爱,传递爱,使他们坚信心沐阳光,必有远“芳”。(作者:韩三青,韩雨婷;审稿戴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