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栏目(2022年)
新闻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红线——环能学院全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8 浏览次数: 83

本网讯 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实验室安全直接关系到校园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消除安全隐患。12月7日下午,环能学院党委书记戴前宏、院长谢发之、副院长黄健深入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危化品如何采购入库?如何落实双人双锁制度?领用环节如何保障安全高效?”在危险化学品仓库里,学院领导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流程和安全防控措施。教学实验中心伍昌年主任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控理念和危险化学品仓库的接送货“五道关口”审批制度。认真查看了危险化学品仓库中的管制类化学品储存柜,叮嘱危险化学品仓库的安全规范条例要贯彻到位,安全管理抓严抓实,守牢安全红线。

在水污染控制与废水资源化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环境污染控制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李卫华主任对实验室的布局、用途和安全管理工作等介绍,现场查看了重点仪器设备的使用登记和制度上墙、实验室人员安全培训和教育的落实情况,并叮嘱学生,在做实验的同时也要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检查结束时,戴前宏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平安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构建四级联防联控机制,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教学科研的顺利开展。(作者:赵峰 审稿:戴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