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友新闻
同学 同窗 同心 同行——环能学院积极筹备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16 浏览次数: 369

  本网讯 在威廉希尔官网党委、行政的关心指导下,在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下,环能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工作顺利推进,在环能学院校友分会筹备组的积极筹备下,安徽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将于3月18日召开,为安徽建筑大学六十五周年校庆献礼。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

  按照威廉希尔官网工作要求,学院将成立校友分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调研学习筹备经验,积极做好前期准备。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副组长各专业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历届辅导员为成员的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安徽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校友分会筹备工作的组织机构、成员及工作职责。

加强校友联络营造返校氛围

  为有效开发校友资源,汇聚校友力量,交流校友情感,学院把收集校友信息,搭建平台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一是通过历任领导、辅导员、教师广泛收集校友信息。在威廉希尔官网校友总会、威廉希尔官网档案馆、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已建立和完善学院分会各届校友的基本情况数据库。在环能学院官网设立“校友专栏”,收集和完善校友名录和毕业相册,推送校友访谈录,宣传展示校友风采。二是建立校友微信群。短短几天时间,三个校友微信群均已达到上限,成为校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为迎接3月18日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学院积极造势,在威廉希尔官网醒目位置、学院广场分别设置显著标识,欢迎校友回家!

加强制度建设 推进筹建工作

  筹备组认真听取威廉希尔官网校友会的指导性意见,按照威廉希尔官网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加强校友分会相关工作的制度建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拟定了《安徽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友分会工作办法(草案)》。依据《工作办法(草案)》,在历届领导、老师推荐的基础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校友工作实际,经过反复酝酿与认真讨论,商定首届学院校友分会组织架构,拟定了校友分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等候选人名单,为学院分会正式成立做好了准备。

  校友是叶,母校是根,根越深则叶越茂,树才能越长越高。成立校友分会,是众多校友强烈的期盼,是绿叶对根的情意,预祝安徽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作者:朱迪;审稿:戴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