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友新闻
【65周年校庆】环能学院举办系列校庆活动喜迎安徽建筑大学65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23-04-28 浏览次数: 347

  本网讯 5月5日,安徽建筑大学即将迎来六十五周年华诞。为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校庆氛围、彰显爱校情怀,环能学院举办系列校庆活动庆祝安徽建筑大学65周年华诞。

我与校友面对面共话梦想与成才——校友访谈活动

  进行校友访谈,可以学习优秀校友成功的经验,了解国家现状和对未来人才的需要,会积极促进在校生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更加刻苦努力的学习,而采访校友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环能学院本科生、研究生都积极参与到本次采访校友活动中,学姐学长们热心的给在校生介绍了他们所工作的单位,对环能学子毕业后从事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环能学院第一届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校友,省勘察大师、85级学姐毕丽敏鼓励所有女学生刻苦学习成就自己,“在工科行业,确实是女性相对来说比较少,但是我想只要认真努力的工作,将来一定能够事业有成,这个跟性别没有太大的关系”毕学姐说,“因为无论是从事设计,施工,还是创办企业,都有很多非常杰出女性的声音,所以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最后都会有一个好的收获。”

  09级暖通专业校友吴军,现就职于国网上海电力公司,在安建大读完了本硕,博士考入东华大学,他读研的第一年就发了六篇文章,他告诉研究生们:“要慢慢学,多观察,科研跟其他事情是不一样的,你要把握住一个核心的点,然后深入研究就可以,不要剖面,要找一个点细化,对他进行深入研究,不要追求创新,我们讲究的是:改进、改善。不要追求改变,那个不现实。”

  即将毕业的吴斯同学,签约了中铁上海局,非常幸运地采访了在中铁上海局工作的91级给排水专业吴昊学长,吴昊为他介绍了整个公司的组织架构、晋升渠道以及自己在公司里的奋斗历程,吴斯感叹道:“通过学长对自己从业生涯的回顾,让我明白了他们当时的条件比现在更加的艰苦,他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总结出来就是耐得住寂寞和能够吃苦。只有能够做到这两点,才能够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大浪淘沙,坚持下来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吴昊鼓励说:“我们要读好现在的大学,更要上好社会这所大学,要不断的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就一定会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

  优秀校友的精神与品质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在与校友交流的过程中,更重要的是告诉在校的环能学子要学会职业生涯规划,传承“进德、弘毅、博学、善建”的校训,心怀梦想、勇敢前行,用知识和能力改变命运。

喜迎校庆印象建大——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校荣校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庆氛围,落实新时代劳育美育教育重要精神,环能学院举办“喜迎校庆 印象建大”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精心创作,以书言志,寓情于画,灵活运用“徽弘门”、“校徽”、“校训”和“65周年“等建大特色元素,表达对建大最纯真的爱和美好的祝愿。

“建”真好 感恩相遇——环能学子视频采访

  薪火相继桃李成蹊,风华正茂大展宏图。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65年来,徽匠精神,已经熔铸校魂,濡染着一代代建大校友,一代代建大学子用青春的力量,推动安徽建筑大学不断向着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环能学院在校生也怀着赤子之心,向威廉希尔官网传达最真挚的祝福。

 

  六十五载,暑去冬来,六十五载,花卉不败;忆风雨同舟,桃李尽芬芳,庆六十五华诞,明朝更璀璨!(作者:朱迪;审稿:戴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