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环能学院开展“实验安全我守护,我是党员我先行”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218


本网讯 实验安全无小事,教育警钟需长鸣。为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充分发挥党员在实验室安全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29日下午,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在徽文楼组织开展“实验安全我守护,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支部书记韩三青向学生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实验室教师党员马骏向学生讲解实验室安全防护与事故应急处置等内容,支部党员代表向低年级学生介绍紫外分光光度计、pH计和离心机等实验室常用仪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学生被分成两组,进行了讨论交流。在主题活动中,党员们还分别进行了实验室药品统计与实验报告整理,切实参与到实验室工作中,把实验安全知识落实到细节处。

本次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了他们在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相关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营造积极向上、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作者:韩三青、庄星梅;审稿:戴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