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环能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11

本网讯12月11日,环能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评议会,学院领导班子、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分别从班级基本情况、就业和考研情况、主要举措、思考和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龙传达了12月5日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024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79万人,同比增加21万人,他希望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主动作为,认真总结吸收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好的经验,多措并举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戴前宏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辛苦劳动的老师们付出表示感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他指出,环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各项就业任务,毕业去向落实率不断提高,就业质量不断攀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更是一线就业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勇于担当的结果。他强调,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一是要认真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提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动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和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担负起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责任,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加强考研指导和引导工作,考研质量是衡量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也是学生继续提升科学文化素养的关键一环。辅导员们要从“国家需要”、“自身发展需要”和“社会发展需要”三方面着手,在理想与现实、历史与当下的对比中引导和指导学生考研工作,并做好心理帮扶。三是严格就业工作纪律,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可靠。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规定,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准确性和透明度,确保毕业生“零投诉”。(作者:徐明露;审稿:戴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