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环能学院资源科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赴舒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4 浏览次数: 90

本网讯 为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支部共融提升,12月12日,环能学院党委书记戴前宏带领资源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与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党员前往舒城县南港镇沙梗村和千人桥镇五里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东沙埂革命人物展览馆,坐落于舒城县南港镇沙埂村,是抗战期间舒城第一个党支部——东沙埂党支部、舒城第一支抗日武装——东沙埂抗日游击大队的诞生地。大家首先来到东沙梗革命人物展览馆参观学习。通过聆听展馆讲解员讲述的抗日战争时期鲍有荪、金飞霞、金光华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被展馆内的雕塑、照片、画像和实物所感染,深切体会革命先辈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执着。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五里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幕幕历史画卷、一个个动人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乡村振兴给五里桥村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农村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为农民群众带来了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主动作为、勇毅前行,更好地承担起立德树人使命。(作者:吴钱娇 审稿:戴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