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团学活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环能学院开展“冬至及岁寒,饺阳暖回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 148

本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中华民族传统习俗,12月22日,环能学院在北食堂开展了“冬至及岁寒,饺阳暖回春”冬至包饺子活动。

  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冬至包饺子象征着团圆、好运和幸福。同学们采购了新鲜的蔬菜、猪肉、鸡蛋等,准备了种类丰富多样的馅料,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将饺子捏成不同的形状,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有大个饱满的东北饺,有象征吉祥的元宝饺,带着冬至的问候与祝福。热气腾腾的饺子被送到了同学们面前,饺子的热气在空气中蔓延,洋溢在每一位同学的心里,送来了深冬时刻的温暖与浓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和劳动的快乐,让传统文化的魅力温暖了冬日。此次活动丰富了学院劳动实践活动内容,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动手能力,这一次难忘的冬至日经历,为每一位同学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回忆。(作者:蒋瑾,刘思雨,刘;审稿:戴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