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雷锋】环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为家园增绿,为党旗添彩”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草长莺飞三月天,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广大党员环保与爱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植树节到来之际,环能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来到肥西县三岗村,组织开展“为家园增绿,为党旗添彩”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为乡村生态发展植绿增绿。

   在植树现场,支部党员们分工有序,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大家挥铁锹、挖坑、植树、铲土,齐心协力将一棵棵充满希望的树木栽入土壤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大家默契配合地完成了20余棵树苗的栽种,给树苗挂上亲手制作的护树牌,并浇下了树苗的第一桶水。种树培根,育人养心,劳作的过程让党员们领悟到劳动的意义,更加珍惜一草一木。

   此次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走出校园、育林护林,在劳动教育中践行雷锋精神,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文明理念。作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党员们将认真履行绿化家园、美化环境的责任和使命,开拓进取,努力奋进,为生态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者:韩三青 审稿:戴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