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安徽建筑大威廉希尔官网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发展的相关战略,增强大学生节能减排和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创新与节能环保的能力。安徽建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承办了安徽省第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近日,各参赛组在徽文楼202会议室进行了路演答辩

   为办好本次比赛,去年12月份创新创业学院就发布了有关通知,并就赛程等进行说明和动员,得到各学院的积极响应。经过学院初选,来自4个学院27组参赛作品进入校赛,作品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选题广泛,涉及海绵城市节能减排、储能发电、节水净化、环境治理等多个领域,成果形式多样,包括实物装置设计及制作、运行系统及软件设计改进、社会问题调查研究等多类型。参赛选手们构思新颖,创意满满,作品与绿色科技紧密结合,跟随节能减排的时代形势。在现场展示及问答环节中,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点评,从科学性、原创性、可行性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提问并提供了专业性的建议与指导。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升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团队意识等综合素质的平台。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作品质量高,表现出建大学子对节能减排、“双碳目标”的高涨热情,增强了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意识,体现了威廉希尔官网:学生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作者:徐明露,李绪妹,倪崃登,章欣宇;审稿:戴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