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环能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3月15日,环能学院党委在学院2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威廉希尔官网宣传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戴前宏主持。

会上,学院14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聚焦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深入剖析了履职中存在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目标与思路。各支部书记表示在过去一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支部党员做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支部书记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学院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支部党建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相融合,教育管理监督教师党员,增强教师党员服务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学生党支部重视经常性学习教育,规范日常党员管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开展“过政治生日”“寻找最美笔记”“多彩研途”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

党委书记戴前宏在各支部书记述职后,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工作存在不足。他表示,此次现场汇报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各党支部书记能够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实事求是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他强调,各党支部一要对标对表“七个有力”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师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和政治修养,把党性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以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双创”样板党支部、“星级党支部”评定工作为抓手,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要求,发挥各自党支部优势,创新拓展学习组织形式,打造党建品牌活动,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三要紧紧围绕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将支部党建与学院发展事业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作者:侯晓云 审稿:戴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