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新闻
环能学院实验中心教师参加“实验研究课题申请与学术论文写作专题研究”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为了深化实验教师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向的相关内容,提高实验教师科技论文写作方法、技巧与策略,环能学院实验中心教师于2024年3月22日至24日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实验研究课题申请与学术论文写作专题研修班(第二期)”培训。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姜恩来致辞。就深化实验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室高质量研究、如何提高实验室环境及加强边研究边总结、建立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汇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对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主要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式进行了相关探讨。

清华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实验技术与管理》副主编彭远红等专家分别就实验技术与管理类文章的选题与写作、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究论文的撰写与组织、理工科类科研论文的写作及投搞、实验室管理创新与实验技术论文写作方法等实验课题的申请与写作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实验中心教师就如何申请高等教学科学研究规划课题、如何进行实验论文的撰写与科学选刊、如何加强通过人工智能提升实验课程教学质量、如何进行新时代下高等威廉希尔官网实验室建设与管理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环能学院实验教学、课题申请及学术论文写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作者:伍昌年 刘常瑜 审稿:谢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