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后勤集团扎实构筑抗击疫情“后勤”保障线

发布者:杜绍虎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31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服务集团按照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迅速响应,认真安排,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工作。

周密部署,严格把控。面对来势汹涌的突发疫情,威廉希尔官网领导多次专门听取后勤集团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深入防控一线进行指导,了解防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后勤服务集团统筹谋划,压实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始终将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置于首位,努力践行使命担当,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了集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团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制定了《安徽建筑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后勤服务集团开学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预案》,明确集团疫情防控的职责责任、具体内容、应对措施及工作任务,集团各中心结合实际,针对开学前后的具体工作,制定详实可行的物业、医院、餐饮、公寓等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方位确保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科学管控,群防群治。由于此次新冠疫情具有传播快、传播力强的特点,后勤服务集团充分认识疫情防治工作的严峻性与复杂性,积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通过集团网站、QQ群和后勤相关微信工作群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加强宣传动员,提高员工科学防控意识。

为确保校园安全,集团多点发力,联防联控,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值班制度,严抓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特殊时期的值班管理,要求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其他部门负责人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二是加强信息报送,做实疫情监控中信息的收集、核实、登记工作,排查后勤全体员工(含校内服务企业人员)、后勤离退休职工住户以及威廉希尔官网重点关注的教职工及亲友的身体状况和流动情况等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坚持实行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制和零报告制,确保信息准确、报备按时。

多措并举筹措物资。后勤采取多种措施,筹措防控物资。一是积极与疾控中心、药品供应商联系采购。二是发挥校内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采购。三是发动社会企业赞助等,通过多种渠道,采购了(赞助)体温计、口罩、酒精、84消毒液、手套、喷雾器等疫情防控物资。目前,经多方努力,应急物资基本能满足假期防疫一线所需,防疫物资已及时分发至防疫第一线。

强化消毒,消除隐患。针对病毒传播方式及病毒自身特点,采取科学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对南北校区体育场馆、教学实验楼宇、图书馆、学生食堂和公寓等公共场所巡查,并实行封闭管理。对进入产业楼、综合实验等楼宇人员严格身份识别,进行体温测量做好登记。加强威廉希尔官网环境保洁,严格做好卫生消杀工作,避免污染源出现和传播。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值班人员每天打开门窗保持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每天上下午两次定时对楼宇值班室、门卫室、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家属区等楼内大厅(门厅)、会议室、楼道、楼梯间、电梯、公共卫生间及室内外垃圾桶、垃圾中转站等各类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杀菌消毒,及时清理垃圾,并配备专门回收废弃口罩的垃圾桶。

源头把控,未雨绸缪。开学在即,后勤服务集团将面临着疫情防控工作新的挑战,能否把病源阻断在校园外,是对当前后勤防疫工作的又一次重大考验,为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全体员工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应对“疫”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及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广大师生的的密切配合下,后勤集团一定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和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