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留学生举办“迎新年,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227

本网讯 新年来临之际,为了让身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体验中国传统文化,12月31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留学生开展了一次 “迎新年,包饺子”活动,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际交流合作处的老师们亲自示范,为留学生传授包饺子的基本技巧和手法。在领会了包饺子的技巧后,留学生兴致勃勃地参与到包饺子的过程中。虽然是第一次包饺子,但两位学生的学习、动手能力很强,在多次练习后,已逐渐掌握包饺子的精髓,包出来的饺子越来越精致。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锅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留学生们感觉格外的美味,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和自豪感。“等我回到俄罗斯,我要给爸爸妈妈包中式饺子”,来自俄罗斯的学生塔尼娅这么对老师们说道。

活动期间,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代表威廉希尔官网,向留学生致以亲切慰问,并关心和了解学生们的近期学习情况,向留学生表达了新年祝福。

本次包饺子活动,既让留学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又使他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感知,切身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热情、来自安徽建筑大学的关怀与温暖。/图:刘珺珺;审核: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