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铭传大学

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2421



铭传大学(英文名:Ming Chuan University, MCU),简称“铭传”,是一间由家族兴办的知名私立综合大学,1957年由包德明及其丈夫李应兆博士创办,并由包德明担当首任校长,原名为“铭传女子商业专科威廉希尔官网”,系中国台湾省最早设立的女子商业最高学府。 其校名除了纪念清朝台湾巡抚刘铭传治理台湾,奠定现代化基础,以表达对先贤的崇敬之意,更期望以其为典范,激发师生的壮志雄心、见贤思齐。

该校在台湾以商业及传播闻名,相关领域的知名校友众多。企业最爱大学排名位居私大前五,台湾首所免除大威廉希尔官网务评鉴的大学,并连续七年入选“大学教育卓越计划”(类似大陆211工程)及“大学中程发展计划奖助”重点建设院校,奖助金额超过五亿元。该校也是亚洲唯一“美国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评审会(MSCHE)”认证大学,2017年取得AACSB国际认证。根据2019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酒店经营管理专业位居世界51-75名,台湾排名第一,大中华区第三名 。

2016年,该校与东吴、淡江、辅仁等创校超过50年的私立顶尖大学组成「优久大学联盟」,学生可申请联盟内交换,修读双学位或辅系。

该校现设有台北、桃园、基河、金门和美国等五个校区,在籍学生19413人,位居台湾第7位。由于该校为最早参与两岸学术交流的台湾地区大学,其与皖、闽、粤、浙等省份关系良好,加之以国际化为发展方向,陆生及侨外生的历年招收人数皆在台湾排名第一,学生来自五大洲,74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