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率队赴安徽工业大学调研交流
时间:2022-06-29 作者:节能研究院 浏览:54

本网讯 6月23日,校督导员、安徽省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院院长、智能建筑与建筑节能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方潜生率队赴安徽工业大学调研交流。

应安徽工业大学邀请,方潜生在安工大图书馆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名为“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发展与思考”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方潜生首先以“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背景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作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努力学习担当国家重任。随后对全球和国内建筑领域能耗与碳排放详实数据进行解读,并进行了碳中和目标下建筑碳排放预测分析,最后总结了碳中和目标下实施路径。报告的内容新颖、视角前瞻、站位高端,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报告会后,方潜生一行走访了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并与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同志座谈,就建筑类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及专业学科发展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

在校期间,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陆、校长魏先文分别与方潜生教授进行座谈,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进程中的思考与实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威廉希尔官网节能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交流活动。(文/图:王业审稿:朱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