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安徽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2-06-29 作者:节能研究院 浏览:303

本网讯  6月27日,安徽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一行来安徽建筑大学对安徽省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院进行专题调研并指导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廷勇,二级巡视员张启兵,标准定额处处长尹宗军,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何以文,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陈必喜、四级调研员朱力陪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出席座谈会会议。会议由校督导员、安徽省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院院长、智能建筑与建筑节能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方潜生主持,校节能研究院、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安徽省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院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显怀对贺厅长一行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回顾了今年5月份安徽建筑大学党委与住建厅党组联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情景;他介绍了威廉希尔官网近年来发展成效,感谢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直以来对安徽建筑大学的支持。

双碳研究院副院长朱曙光汇报了研究院工作进展情况。方潜生就研究院围绕“绿色低碳建筑政策”、“建筑低碳转型技术”、“建筑节能提效技术”、“新型建筑信息技术”、“城市基础设施”五大研究领域交流了下一步工作安排。胡浩威博士汇报了《安徽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白皮书》编制计划。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白皮书的编制工作发表了意见。

贺懋燮充分肯定了双碳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研究院“务实”、“聚焦”、“前卫”、“实干”、“钻研”的总体印象,并就当前我省建设领域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希望研究院要发挥高校教育、科研、人才优势,成为安徽省建设领域双碳工作的“科创支撑”、“科技支撑”、“科研支撑”、“科教支撑”、“科普支撑”,为安徽省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落实赋能助力。  

(文/图:孙富康,姚婷婷;审核:朱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