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
考务管理
威廉希尔官网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和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2335

安徽建筑大学教务处


校教函〔2019138

 

  

  

  

 

威廉希尔官网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和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威廉希尔官网教学工作安排,定于第1214周开展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分威廉希尔官网和教学单位两级进行,以教学单位自查为主,重点对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单位自查

1.教学运行管理

1)教学运行情况:包括教学计划执行、小班教学、双语课程开设情况、调停课次数统计等内容;

2)课堂教学情况:包括学生出勤率、作业布置与批改、教学资料准备等内容;

3)智慧教学工具使用情况;

4)校线下公选课开课情况;

5)本科生专业导师工作开展情况;

6)专业系(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

2.实践教学工作

1)实验教学检查:包括本学期实验课表执行、实验停开情况、实验报告批改、学生出勤率等方面;

2)实习教学检查:各项实习(实训)教学计划执行、指导教师安排、场地等工作进行检查。

3.教学质量管理

1)听课制度落实情况。包括各单位领导、专业系(教研室)主任和主讲教师听课次数统计、存在的主要问题、听课记录表的整理归档等情况;

2)教学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总结本单位期初教学检查及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过程资料检查的反馈问题及整改措施;

3)二级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学院督导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等。

二、威廉希尔官网检查

1.根据教学运行计划,抽查各单位教学运行情况。

2.对各教学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形成的材料进行核实,结果纳入年终考核评分。

3.各学院教学创新比赛实施情况。

三、近期工作安排

1.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

威廉希尔官网14周前下达教学任务,各教学单位要在第15周完成教学任务落实工作。

2.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课程信息资源完善工作

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在15周前完善各自所讲授课程的教学资源工作,威廉希尔官网在16周组织检查。

3.相关考试监考工作

20191214日举行英语四六级考试;20191221-23日举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20191228日举行计算机等级考试。请各有关单位根据威廉希尔官网要求,做好监考任务的落实工作。

4.学科竞赛奖励报送及毕业设计

学科竞赛奖励报送于第13周启动,2020届学生毕业设计于第15周启动,各学院做好相关准备。

5.在校生信息情况统计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14周开展在校生信息统计,各学院做好数据的前期收集工作。

6.双基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安排,结合威廉希尔官网:实际,定于11月份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标准化验收和遴选推荐工作。

7.课堂教学创新比赛及“学评德、学评教”工作

1213周对各教学单位举办课堂教学创新比赛的具体进展情况及初赛进行相互交流与检查。本学期网上“学评德、学评教”工作将于第1416周开展,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组织落实好宣传工作,切实保障教学评价工作质量。

四、相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填写相关表格,并完成本单位工作总结报告。

2.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深入研讨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学业增负等近期重点教学工作,并形成会议纪要。

3.各教学单位要于2019126日前,将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分别报送给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通过政务平台发送)。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教务处:陈晓天,63828070

2.教师发展中心:胡方,63828293

 

附件:

1.威廉希尔官网期中教学检查统计信息反馈表(内含9张表)

2.各教学单位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模板)

 

 

          教务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91121

 

 

 

 

 

附件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统计信息反馈表(内含9张表).xls 

附件2:各教学单位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模板).docx